close
今天的天氣非常晴朗,是個出遊的好天氣,不過今天可不是要去玩,而是救生員的海訓日!

一早大家便集合準備前往烏石港旁邊的海灘進行海訓,

到達目的地後,大家著裝(換上泳衣泳褲+長袖上衣+長褲)準備下水,

我們所做的第一個項目是長泳,用抬頭捷泳、抬頭蛙泳游大概1~2公里左右,

大家表現的都還不錯,都能夠跟上速度,稍做休息之後進行下個項目:浮潛三寶!

大家穿上浮潛的裝備,然後往外游,一邊看海底的景觀,一邊訓練體能,

這個項目有個測驗,就是要潛到大概5米深的地方抓一把沙子上來,

大家出乎我預料的都通過了測驗,這表示教練教的不錯嗎?呵呵...

浮潛三寶之後,時間來到了中午,大家吃吃便當休息一下,

中間還有地方新聞台來採訪,聽說那個記者是他們新聞台的總監,

不過受訪的不是我,而是總教練,也就是我老爸,哈哈。

下午的課程由另外的教練負責,而我呢,變成在旁邊照顧他們安全的"安全人員",

他們下午在練習救生板,因為那天的風浪還滿大的(颱風來的前夕),

所以很像在衝浪,雖然很多人都被浪沖倒了,或是被板子打到,但大家都還玩的挺高興的!

後面的課程我就記不得了,因為有沖浪教練在那邊,之後我就在那邊練衝浪,

那天的浪還不錯,所以玩的很爽,

教練還教我"人體衝浪板"要怎麼玩,浪來的時候,把一手向前伸直,另外一手呈三角型,

這樣可以沖兩個長浪的距離喔!超神奇的!

今天除了練習一些海上的技巧之外,另外的訓練重點便是如何去"切浪"、"頂浪"與"破浪",

花了大半的時間,隨著海浪的衝擊,學員們要學回如何去應變,

如何切過大浪向外海游去,對溺者施救!

這都是一名救生員所需必備的能力!

經過一天的訓練,無論男生女生,大家都曬黑了,曬傷了,

不過最重要的是學到了很多,這樣的付出絕對值得!


後記:雖然我全身穿著水母裝,還戴了一頂帽子,但我的臉還是不幸曬傷了,

           我很努力的擦蘆薈露,但他還是脫皮了,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會是有保存期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