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的時間好像過的很快,又好像過的很慢,

快是因為我覺得三個星期的時間好像有點太短,什麼事情都好像只能看個皮毛。

因為一個星期要換一個課室,剛剛跟這個課的人變熟,就要換一個新環境,

要重新適應新環境的風格,建立新的人際關係,

但是,不變的方法就是與人相處要隨和、做事要認真,

這樣可以快一點融入新環境,加快適應的速度。

到外面的單位實習,除了要學習這個單位的業務、作業流程之外,

最重要的是要學習待人處世的道理、和對於新環境的適應能力。

前兩年我都在風景區打工,今年又到政府單位實習,

連續三年的公務單位的工作經驗,我有一個感想,就是:

"公務人員,真的,都,很.....會.....混!!"

早上來上個班,打完卡,就說要去巡邏,然後就消失大半天,

外出執行公務,凡是都慢慢來,早上出門,到下午才回到辦公室,

一趟下來也沒做很多事情,就浪費掉一整天了!

另外,我覺得公務人員應該都是武當派的弟子,因為公務人員都很會推卸責任!

只要出了什麼意外,就在那裡打太極拳、踢皮球,

每個人都很會打太極,而且都打的很好,

"順水推舟,借力使力,四兩撥千斤",個個都是太極高手。

雖然這樣說,但他們都很忙,很多事情要處理,

結論是:"公務人員還是很辛苦的!"


慢是因為這次回來真的是太累了,每天5點多就要起床,

然後到晚上10點半以後才算有空閒時間,吃個飯,洗個澡,

再跟我弟的同學們聊個天,就要睡覺了,沒有休息跟自己的時間。

每天的睡眠時間都太短(都約睡4~5個小時),

又常常要泡在水裡面,大聲的講話(訓練救生員的時候),

看起來好像很充實,但每天都覺得好累,身體都變的怪怪的,

不過第三個星期之後應該會比較輕鬆點,我期待這天快點來,

可能是因為期待的關係,所以才會覺得時間過的特別慢!

唉~~~又快又慢,真是矛盾的心情,

出來實習還是不錯的經驗,看看實務跟我們所學之間的差異到底有多少,

如果真的可以,我希望實習的時間可以再長一點,

可以在深入去了解,多認識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會是有保存期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