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看了最近很夯的一部電影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原本以為是一部看了可以開懷大笑的青春喜劇 沒想到在我心中會造成這樣的迴響


我想 這部電影應該對男生會產生比較大的共鳴 笑料的部分拍得比較露骨一些


不過拍得挺好笑的... 整部戲的鋪陳還算滿平實的


但就是因為這樣 才貼近真實 才會引起較大的共鳴


回想起國中,高中,甚至大學的生活點滴 心中忍不住會微微一笑


那些跟同學們的打鬧,惡作劇,追女生 對於某些事情的狂熱與專注...


想做什麼就去做 無論後果會怎樣的青春熱血...


花了很多時間與心力只為了實現與同伴之間的承諾...


許許多多的往事 回憶 現在回想起來 都覺得當年的自己 好瘋狂


但是 也好快樂 無憂無慮的每天這樣生活著


現在 我們長大了...


無憂無慮 好像離我們很遠...


真正的快樂 好像離我們更遠了...


很多的責任 煩惱 顧慮 一件一件的加諸在自己身上


怎麼無憂? 怎麼無慮?


"人生 就是不停的戰鬥" 在現實生活中 我們就是得面對這樣的生活


讓自己更成熟 更能夠處理這樣複雜的現實


但 也讓我們離無憂無慮的自己越來越遠


有時候會覺得好累,好重 很多的責任 扛在肩上 只能默默的承受著


身為兒子的責任 身為哥哥的責任 身為員工的責任 身為朋友的責任 身為同事的責任


要滿足大家對你的期望 我們能做的就是臉上帶著微笑 咬緊牙根 盡量表現到最好


扮演好自己的每個角色 讓大家覺得你很優秀


有些時候 也會想休息一下 卸下這些責任 讓自己當個 nobady


回到當初 那個單純 快樂的自己


我想 這部電影就是帶給我們這樣的感覺 回顧自己的純真 也回顧自己的青春


有人跟我說:


"我們每天這樣為了生活...辛苦的工作...壓力很大 很辛苦...但是 偶爾的快樂 就會讓我們覺得很開心!


若是天天都做快樂的事情 久而久之 也不會感到那麼開心,快樂了!"


我還滿認同這句話的 現在的我們 只要一點點小小的快樂 就可以讓我們滿足


這樣生活中的小快樂 也是很難得的一件事


至少 可以讓我們找回以前那個快樂的自己的影子 而隨著影子起舞


其實 有時候我會想"幼稚 有什麼不好?" "保有赤子之心 有什麼不好?" "像個大孩子 有什麼不好?"


這樣可以讓你快樂些 無憂無慮些 也讓你有勇氣些 去對抗你認為不對的人,事,物...


但 真實人生裡 有幾個人可以選擇用這樣的態度來面對生活?


所以 我很佩服九把刀 有這樣的勇氣跟純真 選擇用"幼稚"來面對現實生活


這需要相當的勇氣才可以做到這樣


感謝這部電影帶給我這樣的共鳴 讓我有機會可以跟內心的自己對談


看完電影的時候 我的情緒是平靜的 但 心中的思緒卻是波濤洶湧的不斷衝擊著自己


或許是因為最近過得不好 不太順利 才會有那麼多的情緒 一次湧上心頭


所以 才決定 無論如何 今天一定要把當下的心情 感覺 記錄下來...


這是一部不錯的電影 不過 應該比較適合男生去看 會有比較大的共鳴


還是推薦給大家


電影中還有兩句對白我很喜歡 也分享給大家


"不像考卷 所有複雜困難的問題 都能得到一個解答. 真實人生裡 有些事 永遠也沒有答案"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阿!"


感謝大家有耐心的看完這篇抒發文 有機會也請大家去看看這部電影 找回青春與熱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會是有保存期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