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你來說,什麼是青春?

是不受拘束,不顧世俗的眼光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嗎?

對我來說,青春是想做什麼就馬上行動,不用多加考慮,盡力去完成,

無論結果如何都不後悔,這就是我認為的青春。

很多人都會說:"要抓住青春的尾巴!"又有多少人可以抓得住呢?

喝著啤酒,回想起屬於自己的青春......

記得還小的時候,可以為了想打球就從早打到晚,不管再怎麼累就是要打到掛掉;

心情不好,騎著腳踏車到沒去過的地方,遇到岔路就左轉,直到沒路可走再折返;

可以兩天不吃午餐,只為了買一張CD;

不管會有什麼後果,為了義氣挺兄弟到底;

大學的更是青春精華的所在...

無數個夜晚跟死黨們在宿舍的頂樓喝著大瓶的金牌啤酒天南地北的聊著,

離開宿舍時把頂樓的水泥磚排滿了我們的酒瓶;

在命運的陽台,為了一句話冒著寒流從台中騎著破機車帶著不到1500元的資金到台北只為了睡覺;

冒著大雨寒流衝到日月潭發抖到不行、冷到嘴唇發紫只為了看日出;

......好有好多好多青春,在我生命中留下痕跡。

曾幾何時,我天不怕地不怕;

曾幾何時,我深信總有一天我可以灌籃;

曾幾何時,我希望永遠都不要長大;

回到現實,瘋狂的歲月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空泛的生活,

時間只會不斷的往前推進,人都會被現實與時間所馴化,

每個人都會在心中許下自己小小的夢想,

無論夢想大小、無論有多少夢想,是不是有實現呢?

"抓住青春的尾巴"就是希望你在青春逝去前可以努力的實現夢想,

回想起來不會後悔,因為你努力過。



======================================================================

<後青春期的詩>

五月天的作品,用音樂訴說進入後青春的惶恐及對於青春的回憶;

九把刀的作品,是為了在後青春的尾聲用最後的力氣抓住夢想,

或許我們都已經進入後青春期,我們是無法與時間抗衡,

這麼說有些感慨,有些無病呻吟,但重要的是:

"用什麼樣的態度努力的抓住青春、保留青春是我們可以決定的!"

不留白!不後悔! 讓我們一起喝到掛 唱到啞 笑到流淚 哭到趴。 各位朋友們,對你們來說青春又是什麼呢?(請留言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會是有保存期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