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伍,是人生中一個小段落的句點,也是新階段的開端。"

這句話,或許有些老生常談,但對於現況卻是再貼切也不過了。

就像我常講的"對國家該負的責任已了,現在該負對自己人生的責任了!"

這句話雖然只有短短的20幾個字,但卻關係的一個重大的抉擇,

會影響到下半輩子的決定,想到這裡不免倍感壓力,

因此用文字來記錄目前的想法可以幫助我做決定。

退伍前一直以來都想"先工作賺些錢再說",繼續進修一直是擺在第二位,

不過跟一些已經就業的朋友聊過之後,讓我的想法有些改變。

他們進入職場後發現,因為學歷不夠的關係,晉升到某個層級後就升不上去了!

想再去進修又因為各種束縛給綁住,無法如願,

所以他們建議我先拿到文憑再去就業會好一些,這才讓我有想先去進修的想法。

目前,我真的不想走上研究一途,教書固然很穩定,但收入卻是一般,

"吃不飽,但也餓不死!"沒辦法變的多有錢,

想在大學教書,至少要唸到博士,耗費這些時間與金錢,

到最後能不能達到目的還是未知數,這又是另外一個問題了!

家裡目前的收入並不是很穩定,實在有那個必要先去工作,

雖然一開始的收入沒辦法幫上什麼大忙,但至少不要再造成額外的負擔!


總結一下,目前的想法就是先工作,累積工作經驗也存一些錢,

若將來想再去進修商管相關的學位時,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去學習。

剛剛才從牢籠中解脫,想好好的休息一下,

就邊休息邊找工作吧!

希望農曆年後能夠順利的開始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會是有保存期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