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龍國及天龍人這兩個詞是來自於一部很暢銷的漫畫"海賊王" (又名航海王)

天龍人是世界貴族的別名 由於身分的尊貴 他們都要戴著如太空人般的空氣罩

要將自己呼吸的空氣與一般的賤民隔開 這就是所謂的天龍人

天龍人簡介!!!

最近關於天龍國及天龍人的議題非常火紅 始於麥當勞預定於台北市的錦安里設立癌症病童的中途之家

遭到部分里民公開反對 里長甚至說出"說癌症不會傳染是騙人的..."這種誇張的話來表明反對的立場

新聞一出 馬上遭到輿論的嚴重撻伐 當時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 感覺與一般大眾差不多

覺得怎麼會有人會公開的反對這種善行 並且說出如此荒誕的反對理由

中間的一些訪問及報導 也反映出了該里的里民確實有著一種有別於一般人的優越感

讓人感到莫名憤怒 莫名其妙的優越感 給人感覺真的與漫畫中的天龍人非常相似

其實 並不是每個在台北的人都是這樣子的 但是 我覺得從小的教育方式對於這樣的現象要負起很大部分的責任!!!

最近看到幾個畫面 讓我直接的聯想到這篇新聞的一些論點...

 

場景是在深夜12點多的麥當勞門口 一對母女在門口僵持不下

小女孩不斷的發出淒厲的哭聲 不斷的吵鬧

不管母親如何安撫 如何拜託 如何請求 小女孩不僅沒停下哭泣 反而越哭越淒厲

最後甚至母親已經快要跪在地上了 小女孩還是不斷的在那邊"番"

那是事情是如何結束的呢? 母親妥協了 接受的小女孩的請求 這時小女孩才破涕為笑 停止了哭泣...

 

場景是在路邊的休旅車中 一位小女孩不肯下車

我聽到駕駛座的父親 跟已經在車外等候的母親 不斷的拜託小女孩快點下車

由於車子是停在單行道的巷弄中 後面已經排了三 四輛車

但小女孩說什麼也不肯下車...

剛好走過車邊時 聽到他們部份的對話:

爸爸: 寶貝! 爸爸拜託妳好不好! 快點下車! 後面排了好多車! 爸爸要把車開走了!

媽媽: 寶貝! 快下車嘛! 媽媽快遲到了! 等下中午休息帶妳去買妳想要的玩具! 快下車好不好?

小女孩: 不要! 外面好熱! 我不想下車! 後面的車 就讓他們等我們又沒關係! 我就是不想下車! 外面太熱了!

爸爸,媽媽: 寶貝! 拜託妳嘛! 先下車好不好???

由於只是經過車邊 只聽到這幾句對話! 小女孩大概是還沒上小學吧!

在爸媽的拜託之下 仍然不為所動的坐在後座! 雙手在胸前交叉! 說什麼也不肯下車!

我不知道他們已經僵持了多久 但是聽到這樣的對話 也令我挺傻眼的!

最後 也是父母妥協了! 母親上了車 父親趕緊把車開走! 結束了這場鬧劇...

 

這樣的故事 我相信每天都不斷的在上演...

之前也有看到新聞 一位母親在捷運站向自己小學的女兒下跪 為的只是一句失言...

看到這些例子 我很想問"現在的社會 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所謂的倫理道德 都被放到哪裡去了?

從小 我們就被教導 要重倫理 重道德操守 所以 我也一直遵從著這樣的觀念

但 看到一些社會新聞 不免會覺得現代人 大家都忘卻了我們老祖宗的教誨

沒有倫理觀念 更別提道德感...

 

現在少子化的現象 讓每家中每個小孩 都是被捧在手心的寶貝

從小就"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在這樣備受寵溺的環境下長大

培養出霸道 優越 目中無人 沒有禮貌的小朋友是在所難免

也衍伸出了這些的社會問題...

如果不從根本去著手改善 我想 景安里事件只是個小小開端

未來會有更多像錦安里事件的翻版會發生...

這 不是我們所樂見的現象!!!

這個問題 值得大家好好省思一下!!!

 

PS.看到最近的一些現象 有感而發的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些心中的想法!歡迎大家流言交流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會是有保存期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