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 又在手機鬧鐘的鈴聲中開始 12月應有的寒冷氣溫讓人不想離開溫暖的被窩

原本計劃要早點到公司準備要交的報告 希望可以在中午以前交出去 下午有空檔可以準備明天一早會議要報告的內容

但在一再的賴床之下 時間不留情的又來到了快要遲到的當下 不情不願的將自己從溫暖的被窩中拉扯出來

溫暖的身體受到寒冷的室溫的刺激之下 忍不住收縮了所有毛細孔 還打了幾下哆嗦

正準備進浴室梳洗時 手機鈴聲響起 看到來電的號碼有些熟悉

馬上轉換到面對客戶的聲音模式"喂~~您好.請問是某某姐嗎? 早安. 請問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地方嗎?"

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一陣歇斯底里的謾罵 我請對方冷靜下來 這樣才有辦法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原來是今年最早確定的一個大案子 明天即將開標 但是同事那邊出了一些錯誤 這個錯誤很有可能導致客戶無法在今年採購我們的產品

待我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之後 我馬上完全醒了過來! 連忙道歉之後 請客戶給我1個半小時的時間 我會給客戶一個滿意的答覆...

掛上電話後 我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梳洗及更衣的動作 連忙衝出門 跨上我的小ㄅㄨㄅㄨ 以最快的方式衝到公司跟同事們開會討論要如何因應

雖然天空飄的細細而綿密的雨絲 但我沒有時間可以穿雨衣 還好我今天穿防水的外套出門 所以應該是還好

到了公司之後 馬上召集相關部門的業務主管們進會議室開會 討論對策

負責承辦的業務是個女生(主要肇事者) 也一起進來開會 經過了解之後 原來是這位同事給錯報價單

導致價格有不小的出入(價格差8%左右) 這樣子無論如何會無法趕在年底前完成採購流程!

而又開標在即 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當知道價格差距及可能沒辦法在年底前成交時,這位負責業務已經開始啜泣了)...

在我跟客戶聊的過程中 客戶讓我感覺是想再多要一些折扣

而且 其實客戶明明跟我確認過價格 卻又用同事給他錯的那個價格去做案子 顯然是有些故意的成份在!

經過討論之後 我馬上決定犧牲給代理商的處理費當做折扣 提供給客戶 請客戶幫我們處理 務必要在年底前完成這個案子

接著 我們一行人馬上趕到客戶那邊 對客戶當面說明處理的經過及結果

客戶就擺出招牌晚娘臉 開始嫌東嫌西 說這樣的服務很差 怎麼會犯這種這麼基本的錯誤 之類的抱怨

但他沒提到"不想採購或是不採購"之類的字眼 我心裡就想"應該只是情緒發洩一下 最後還是會買吧!"

在代理商的業務主管不斷道歉及我的不斷安撫之下 客戶終於平靜下來

還是擺著一副晚娘臉說"好啦! 看在你們這麼有誠意的特地跑一趟,還願意額外提供我們折扣,我幫你們處裡看看,盡量趕在年底前跑完流程!"

這下我們才鬆一口氣... 總算把這件事情處理好 不然 如果這個案子今年沒進來 可能明年的機會就不大了! 而我今年也達不到業績目標了!

差別會很大!!!

[後記]

後來回到辦公室 這位客戶又來電 一來是感謝我的協助 二來是又再靠北了一下這位服務他們的業務服務的很差之類的抱怨

他希望我可以轉告代理商他們 以後這種重要的案子 可不可以不要交給新人來處理? 再出這種問題可能就沒那麼好處理

我想 我應該會在年底撿討會的時候會提出來 希望明年度不要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了!!!

話說 早上接到客戶電話之後 那個寒意從腰部沿著脊椎直衝上腦門 這種感覺 真的很難以形容 好刺激的一天...

不過這次的經驗也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對於這種愛殺價客戶 跟他們交涉的時候真的要非常的小心

被他們逮到機會 就會死要殺價! 所以處理任何 凡是都要非常的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會是有保存期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